淄博博山邀请12位专家献计“沟峪经济”

淄博日报 2014年05月07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报讯 日前,中国农业大学12名长期致力于园林、水利、植保、土壤等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应邀来到博山区,考察当地特色农业种植,为当地“沟峪经济”发展献计。

  12名专家先后到博山南部的博山、石马、池上、源泉四个山区镇,走村入户,实地考察了8条重点沟峪,20个重点山头、40个重点村庄,随机抽取300个农户、15个农业龙头企业,完成调查问卷400余份,获得第一手数据资料4万余个。

  按照专家的初步设想,未来博山区有机农业要向整体打造沟峪经济、有机文化、生态庄园、旅游农业方向发展,实现博山特色农业新跨越,要充分发挥多山多谷多沟多景和农产品优质多样、加工附加值高的优势,重点深度挖掘沟峪经济,制定出符合博山区长远发展的沟峪休闲有机农业产业布局规划,重点规划建设8条特色沟峪,1个有机农产品加工园区,10个新型农业庄园,形成新的博山有机农业模式。

  《淄博日报》2014年5月6日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媒体农大 淄博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