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各党团支部热烈开展“两会”学习周活动(图文)

理学院 2015年03月24日 报道浏览次数:

 

    

理学院 供图

  本网讯 日前,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近20个党团支部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两会”学习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各党团支部通过阅读报纸和文件、观看视频、自制两会剪报和PPT等各种方式学习了“两会”精神,并以模拟人大代表提案、“两会”知识抢答、交流体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利用QQ、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分享宣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13级第一党支部热烈地讨论了“两会”代表提案,并模拟人大会议,各自代表自己的省份提出提案,新颖的形式引发了支部成员的积极思考,互相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取得了不错效果;工力121和工力131团支部制作了有关“两会”知识的PPT在支部内传阅学习,并以QQ群分享心得、小组讨论看法等方式进行讨论,提升了支部成员的理论素质和政治修养;化学144团支部精心制作了关于“两会”知识的总结材料和主题为“穹顶之下”的剪报,让支部成员统一学习讨论,并依据“两会”民主协商决策的形式,共同投票决定之后的班级活动计划,在实际中践行“两会”精神;化学14级硕士第三党支部通过观看视频、文件、新闻等方式进行分散学习,并在QQ群和微信朋友圈中进行分享讨论,学习交流活动贯穿两会期间,不断加深支部成员对“两会”的认识和体会。

  理学院其他党团支部也通过其他形式组织开展了学习活动,就热点提案和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和相关讨论阅读,氛围热烈,效果显著。

  据悉,理学院“两会”学习周活动已经持续多年,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加深了对国情时政的了解,进一步明晰了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坚定了奉献社会的信念,并表态将从身边做起,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两会”精神。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两会 支部 学习 进行 讨论 活动 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