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企业家校友联谊会召开理事会(图文)

校友会 2016年12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校友会 供图

  本网讯 124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企业家校友联谊会理事会议在京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出席会议。中国农业大学企业家校友联谊会理事、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友会秘书长兼联谊会秘书长周旭峰主持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企业家校友联谊会是中国农业大学企业家校友组织和企业家校友交流互助平台。联谊会依托母校丰富的校友资源、科研优势、人才优势,致力于服务企业家校友、推动校友企业间合作、高校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农业类人才培养。

  张东军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农业大学企业家校友联谊会自201614日召开成立大会以来的历程,用“有活力、有生命力、有创新力、有影响力”概括地肯定了联谊会的工作。同时强调创建一流的大学,要有一流的企业和一流的企业家校友群体,并希望联谊会能够进一步创新模式,提升影响力。

  联谊会会长邵根伙博士代表联谊会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联谊会秘书处及各位理事的努力和付出。邵根伙表示,中国农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农业企业也迅猛发展,这对广大企业家校友来说挑战空前,机会也是空前的。中国农业大学是全球知名的大学,我们要依托母校力争造就和培育一批能与母校在国内乃至国际的学术影响所相适应的校友企业家群体。他希望各位企业家校友充分利用学校和企业家校友联谊会这个平台,使联谊会切实成为企业家校友及其事业前进的“助推器”。

  会议审议了增补理事事宜。同意增补梅永红、张国江、刘谦全、刘含、赵凤丽、张向前、龙乙平、刘铸、钱同银等9位校友为理事,其中梅永红增补为联谊会副会长。

  会议听取了常务副会长付文阁教授代表理事会所作的2016年度工作报告以及2017年工作思路。付文阁从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分析两大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详细回顾了一年以来联谊会开展的成立大会、常务理事会、2016年中国农业发展论坛、校友股权投资基金等各项活动以及各行业、地域分会开展的工作,并从“拉队伍、建平台、搞活动、造影响”四个方面展望了2017年工作思路。

  随后,李嘉、陈传峰、廖峰、母灿先、吕名礼、余柏文、何学东等校友分别代表种业、食品、畜牧、农药、农装、金融、环保行业分会向理事会汇报了各分会开展的工作,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并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设想。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成立“农场主行业分会”的申请,由马瑞强校友、杨天龙校友负责召集从事农场经营管理的企业家校友,并开展相关活动。

  最后,参会理事对联谊会工作报告以及2017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审议,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125日,理事成员还参加了2016年中国农业企业领袖年会的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企业家校友联谊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