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03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图

本网讯 3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楼433会议室召开全院教师大会,集中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卢兆彤主持。

卢兆彤首先全面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阐述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纲领性文献。卢兆彤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重点,认真执行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基本要求。

她对学院老师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二是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提升亲和力和针对性,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三是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种好责任田;四是注重理论教育和实践活动相结合,运用学生喜爱并接受的话语和活动方式,增强教学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五是注重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题教学,及时回应学生遇到的真实困惑。她强调,全院老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住机遇,聚焦主业,严明政治规矩,严格教学要求,严肃课堂纪律,在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

院长林万龙随后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若干意见》的主要内容,从大力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深化教学改革、着力提升学科实力、系统提高师资水平、完善创新支持政策五个方面出台了25条具体措施,目前各项措施正在进一步细化落实。他要求全院教师积极参与以问题为导向的“三三制”协同育人思政课教学模式改革和学科建设,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发展,使学院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集中学习结束后,全院老师一起就学院2017年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研讨,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完善制度方案,共同推进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

副院长张晖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大会。

据悉,这次集中学习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副校长王涛分别给学院老师解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之后的第三次集中学习。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马院 全国高校思政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