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后勤消防安全培训会

学生记者 申澳 2018年12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意识,不断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整体水平,12月4日,学校在食品报告厅召开后勤消防安全培训会。

培训会分为知识普及和消防演练两部分。北京市海淀区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火灾类型、不同灭火器使用情况、排除火灾隐患方法、火灾防范与监督检查措施、火灾现场逃生技能等消防基础知识,他强调,冬季天气干燥,起火率较其他季节高,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确保学校安全运行的重要保障,一定要加强规范与检查力度,提高对可燃物品、私自动火、丢弃烟头、大功率电器、老化脱落电线等的监管意识。

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皇甫国胜表示,消防是安全生产、后勤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后勤工作人员要全面深入了解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意识、增强消防能力,为维护校园安全贡献力量。

培训会后,后勤工作人员还到公主楼下进行了消防演练,大家在实践中学会了正确使用消防工具,并顺利扑灭了“着火”道具。(学生记者 徐小淳 摄影)

分享到:
标签:后勤消防 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