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两项目获评北京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项目

刘铮 2018年02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月9日,北京市委教工委公布了北京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项目名单,我校《中国农业大学基层党委推进“十九大精神送到村 农技培训全覆盖”行动》《坚持“三因”导向,以“三结合”举措增强思政课的时代感》入选。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我校党委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总要求,作出“大学习、大宣讲、大落实”的工作安排。全校迅速行动起来,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资环学院百余名师生,从1月6日到2月5日用持续一个月的时间,不顾数九严寒,深入乡村各户,在河北省曲周县组织开展“村村宣讲十九大,农技培训全覆盖”行动,实现全县10个乡镇的342个村庄全覆盖,和农民面对面宣讲、膝对膝交谈,把十九大精神、把农业技术送到农民身边,受到农民群众的热情称赞。

马院以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作为对思政课要葆有时代感的基本要求和方法论指导,以培育时代新人为目标,增强思政课教师时代意识和使命担当,全方位分析和解读新时代对思政课提出的要求,深入研究处于“两个百年”交汇期的学生特点,聚焦学生的价值取向和能力培养,以“三结合”的举措积极推进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北京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项目遴选活动,是由北京市委教工委开展,旨在总结各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交流经验。本次活动共有50所高校提交124项申报材料进行遴选,最终确定了70个优秀项目,北京市委教工委将对优秀项目进行集中宣传。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十九大精神 宣传 高校 时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