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农学院党委举办“两学两入 言党爱党”党的基础知识大赛

农学院 2018年05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农学院党委于和园四层培训室举办“两学两入 言党爱党”党的基础知识大赛。本次活动的参赛选手是来自2018年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八支队伍,他们分别是敬业组、和谐组、自由组、爱国组、富强组、友善组、文明组和民主组。活动由2017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杨习斌主持。党校副校长李桦、校关工委主任唐运新,农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宋岳镇,农学院关工委党建工作组组长朱家园、农学院关工委委员武崇光、教工党支部书记姚颖垠,以及研究生党支书代表郑辰星、包维卿、韩婉莹、许晨晨等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2018年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与活动。

大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为抢答环节,八支队伍分别派出3名代表参赛,40道抢答题目内容涉及十九大精神、新党章、两会精神、党史党规党纪、中央一号文件等。经过一轮激烈角逐,最终五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第二轮轮答环节。稍事休息后,五支晋级队伍再次纷纷派出准备充分的3名选手入场,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面向大屏幕依次作答,40道轮答题后,和谐组、友善组和民主组成功晋级,挺进第三轮总决赛。

第三轮为主观论述环节,由三支晋级队伍每队派出1名选手,上台抽取1道论述题目,现场进行3分钟作答。“如何理解习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所说的‘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共产党员应如何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谈谈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的理解”……题目涉及内容广泛、深刻,而选手们毫无怯场,就自己的理解侃侃而谈。最终,经过师生评委的评分,决出本次党的基础知识大赛的三甲,冠军队伍为和谐组,亚军队伍为友善组,季军队伍为民主组,同时组内评选出八位选手,获得最佳个人奖。

赛后,李桦、唐运新分别就大赛情况及选手表现做了点评,充分肯定农学院党委本次比赛的意义和取得的效果,并针对大赛题目设置、比赛形式、选手表现等提出恳切建议。本次“两学两入 言党爱党”党的基础知识大赛能够充分引导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党章,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营造守党纪、正党风、言党爱党的组织氛围。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两 党爱 基础 举办 知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