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资环学院教工党员赴井冈山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资环学院 2018年07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7日至11日,资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井冈山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让教工党员在实践中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及中国革命道路的认识与理解,感悟井冈山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在工作、学习中争做优秀党员。

教育培训期间,大家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并进行祭奠仪式,纪念堂庄严肃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拾级而上,纷纷感慨于革命烈士的英勇无畏,牺牲奉献。参加了“井冈山道路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主讲人谢彦波老师深层次剖析了井冈山道路的内涵、探索与历史评析,他指出,“道路就是生命”,阐明了“四个自信”中把“道路自信”放在第一位的深远意义。党员老师们还到八角楼、黄洋界、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现场教学点,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重温毛主席《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等光辉著作,感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带给共产党人的真理力量。参加此次教育培训的老师们还有幸听到了梁宁宁、曹宏、石草龙等红军后代讲述红色故事,内心深受感动的同时更坚定了对信仰的追求。

结班式上,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充分肯定了此次参训学员的培训成果,鼓励全体学员能够“学以致用”,把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土壤与水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小蓉表示,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将把此次教育培训作为一名党员的“寻根之旅”,重温革命精神和革命道路,把信仰的火种带回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国安、博士后与科研助理党支部书记王雪娟分别代表参训学员发言,表示在平时的学习中对井冈山斗争史已经有了较多的了解,但真正来到这片红土地才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更加钦佩老一辈革命战士不计个人得失、始终把国家和民族利益放在首位的精神,更加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好,号召大家在离开井冈山之后把此次教育培训收获的精神财富化作努力工作、建设国家的力量。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