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揭牌成立

科研院 2018年07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8日,我校与苏州市共建的“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在吴中高新区成立,校长孙其信与苏州市市长李亚平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吴中区委副书记李朝阳主持揭牌仪式。

孙其信在揭牌仪式上指出,中国农业大学建校113周年,有着与中华民族发展、兴旺紧密关联的悠久历史。进入新时代,中国农大用实际行动践行“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新理念、新战略,通过发挥多学科优势,先后成立了多个面向农业绿色发展的创新组织和机构。孙其信对成立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研究院的成立对城乡环境治理、资源循环利用和新兴环保产业等领域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同时,孙其信对研究院建设提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四点期望:集结各方资源,将研究院建成我校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的永久性基地;立足废弃物循环利用的巨大科技和产业领域,为有机循环产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通过原创性研究实现实质性的重大科技突破,彰显中国气派、中国特色;以新技术带动新产业,回报社会,回报学校。

吴中区委书记唐晓东介绍了吴中区新时期人才强区的战略布局和特色合作发展道路,高度评价并赞赏我校在农学、生命科学和农业工程等领域的优势。唐晓东指出,有机循环研究院的揭牌标志着2017年苏州大力推行“大院大所行”的又一成果问世,对苏州市,特别是吴中区进一步强化政产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中国农大积极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大力推进研究院建设,力争在有机循环、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实际性突破。

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对中国农大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肯定了成立有机循环研究院的前瞻性和战略意义。他相信,研究院将会成为国内餐厨垃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领域的示范窗口和合作交流平台。

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李季教授介绍了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的基本情况和建设目标。

苏州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苏州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吴中区政府区长陈嵘;苏州市吴中区顾建列部长、徐行副区长、王卫国副区长及有关部门领导、企业代表,扬州大学副校长黄建晔,南京农业大学及江南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华,党政办公室、科研院相关负责人,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吴文良及相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媒体记者200余人参加活动。(科研院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