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合格评估 |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风景园林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专家评估

园艺学院 2018年07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5日,我校园艺学院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硕士学位授权点和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迎来了校外专家的合格评估。

评估专家组由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北京林科院林业研究所副所长卢孟柱、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总工程师李炜民、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副总经理王磐岩、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系副主任朱育帆、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李迪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与景观研究分院院长贾建中等7位在园林相关研究或应用领域的资深专家组成。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园艺学院院长韩振海、分党委书记初春霖、副院长高俊平,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了评估会。

郭鑫代表研究生院对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学位授权点评估的主要工作内容及工作安排;韩振海简要介绍了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和风景园林学科的办学初衷及目前建设情况,希望评估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园艺学院观赏园艺与园林系副系主任孟祥斌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自我评估开展情况、持续改进计划等三个方面,分别对园艺学院园林植物和观赏园艺学位硕士授权点和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的进行了自查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就学位点所在学院院系学科设置结构、院系教师教学任务量、以及两个学位点分属于不同学科的现象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专家组分别与研究生导师代表、在校生代表以及毕业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更加深入地了解学位授权点的整体情况。

评估专家经过讨论,认为中国农业大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硕士学位授权点和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培养目标清晰明确、培养方案合理、学位论文质量高、培养条件完备、各项管理制度规范,综合评价结果达到合格评估标准。同时,专家组也对今后的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希望学校继续传承发展风景园林学科,为我国风景园林教育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韩振海再次对专家的评估表达感谢,并表示将严格按照评估意见开展专项落实,提升园林植物和观赏园艺学位硕士授权点和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的整体实力。(园艺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