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党委组织部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赴嘉兴开展主题实践培训

新闻中心 2018年07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7月24日至27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性锻炼,党委组织部组织一线教工党支部书记及专职组织员赴上海、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建党初心,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实践培训。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出席总结交流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海燕带队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同志们瞻仰了位于上海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对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体会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广场的宣誓墙前,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赵金飞教授为同志们讲授了“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的主题党课,对“红船精神”作了深刻解读。在嘉兴平湖市新仓镇,同志们参观了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展示馆和三叉河村,对于新仓镇在农业发展道路上形成的“新仓经验”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嘉兴南湖培训开班仪式上,南湖干部学院院长潘泽谷对农大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嘉兴的历史、人文、经济等发展情况。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海燕作动员讲话,她强调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各位党支部书记要有责任、有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工作中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这个重点、抓住加强教师思政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这个关键、立足推进事业发展这个落脚点,真正把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队伍建设成新时代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骨干力量,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27日,培训总结交流会在西校区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出席会议。四个小组学员通过诗朗诵、唱红歌、视频、PPT等不同形式对培训成果进行了全方位展示。随后,各小组分组对教工党支部建设展开讨论,同志们在讨论中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交流了日常工作中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东军在观看了培训总结交流展示后,表示深受感染和震撼,高度赞扬了本次主题实践培训,肯定了各位学员的学习成果,各组的总结汇报形成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值得进一步的总结交流;张书记强调学校党委将持续开展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进一步加强对党支部书记的党性锻炼。希望同志们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深刻理解“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一历史问题,真正学懂弄通“红船精神”,将“红船精神”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来自各学院的一线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等47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实践培训。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