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举行2019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马文哲 2019年04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9日上午,2019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西区体育场拉开帷幕。党委书记姜沛民宣布运动会开幕,校长孙其信致开幕词,校领导张东军、秦世成、钱学军、宁秋娅、辛贤,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等出席开幕式。


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运动员入场。24个参赛学院、部门的运动员代表方阵有序出场。整齐的队伍、铿锵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新颖的入场式……展现了我校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孙其信在开幕词中代表学校对运动员、裁判员表示诚挚问候,对筹备运动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他表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年份举办这次运动会,将会成为师生们终身难忘的回忆。学校的体育事业在体育教学改革、竞技体育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全方位突出成绩,充分体现了“解民生之多艰”的坚定理念、“育天下之英才”的不懈努力。他勉励师生以体育的方式加强自身体质,以体育的精神增强顽强拼搏、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和信心。

孙其信强调,学校建校一百多年来,一直伴随着祖国的发展而进步,更为祖国发展做出的贡献感到无限骄傲;面向新时代,必须以体育促进学校的和谐发展,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担当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说,学校就是一个大家庭,运动会把师生们聚集在一起,“这个大家庭的和谐是我们每个人之幸、是学校之幸、是未来发展之幸”,体育运动崇尚的是团结、奋斗、拼搏的精神,希望全校师生团结起来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共同奋斗!

随后,姜沛民宣布:2019年春季运动会开幕!

植保学院学生吴沁、体艺部教师贺中亮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承诺坚决服从大会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守则,严肃认真,公正执法,文明裁判,全力参加各项比赛,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开幕式上教工合唱团带来了精彩演出《北京的春天》,动人的歌声与舞蹈,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展现出教师们快乐生活的态度。今年开幕式特别安排了“歌声献礼祖国”的环节,全场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19-20日两天时间里,我校师生两千余人次分别参加竞技类或健身趣味类项目比赛,其中学生组共有2268人次参加两类赛事,教工组339人次参加竞技类项目,24个教工运动队将参加健身趣味类项目的角逐。除按各组别的竞技、趣味类单项竞赛决出个人名次之外,20日下午的闭幕式还将公布学生男子、女子、男女团体项目前六名,教工男、女团体总分前六名,以及 “精神文明奖” 和“优秀组织奖”,并对2018年学生体质测试获得优秀者进行表彰。(欧阳永志 潘彩清 学生记者陆霖 摄影)

图集:精彩“运”律(一)

侧记:用青春和汗水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