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205名志愿者服务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校团委 2019年05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5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同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外方领导人夫妇共同出席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我校205名学子作为专项招募的亚洲文化嘉年华及巡游、美食节活动志愿者在现场提供了服务保障。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约3万名观众现场欣赏了亚洲文化嘉年华这一文化盛宴。为使观众获得更好的体验,我校志愿者全员培训、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尽管大多数志愿者离舞台很近却无法看到演出,但他们却纷纷表示自豪、荣幸和满足。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周艺昕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非常骄傲能够为国家的重大活动提供服务,“在轮休时间,我和从黎巴嫩远道而来的漂亮小姐姐们一起为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倒计时,一起交流中外文化,我很高兴看到外国友人这么热衷于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文化。我觉得在亚洲文化交流中,青年人应该积极担当,主动作为,通过交流使各国青年更加相知、相亲、相爱,以青年交流促进心相通。”

为加强组织建设,使联系更加通畅,我校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志愿服务工作组还选拔了9名志愿者作为小组长。来自烟台研究院的大一志愿者刘吉童就是其中一员,“在很长的准备时间里,我都负责联络近30位志愿者,帮他们解答问题、传达通知和统计信息,虽然会经常被志愿者的消息轰炸,现场更是几乎忙的没有停下来过,但是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的过程也是收获快乐满足的过程。虽然会因为岗位需要无法观看节目,会错过自己喜欢的明星和感官的享受,但是我们知道自己是在为热爱的祖国付出,我们也知道自己是活动顺利进行不可缺少的因子,这就很有幸福感了”。

随着观众入场,物资发放组、饮水点服务组的志愿者们的工作量也骤增,这时“互助友爱”的志愿者精神便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轮休志愿者放弃了休息时间去帮助繁忙的在岗志愿者,或是协助维护现场秩序;看到男生搬运餐包人手不够,女生也会变身“大力士”扛起成箱的餐包;工作间隙,志愿者们不分区域、积极承担,主动多次检查餐包、查漏补缺;看守饮水点志愿者灵活应对,给观众尤其是不认识汉字或者不熟悉路的其他国家的观众指路引导;在饮用水补给繁忙的时候,大家也会用微笑礼貌耐心的和观众解释道歉……

据介绍,为圆满顺利完成此次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志愿服务工作,我校还多招募了50名志愿者作为机动志愿者,随时待命,大家在整个服务活动中充分体现了志愿者精神和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亚洲文明巡游和亚洲美食节活动将于5月16日至22日在主会场奥林匹克公园举行,我校志愿者将继续提供服务保障,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志愿服务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