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原副主席路明来校与民建会员座谈研讨“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课题(图文)

党委统战部 2016年09月13日 报道浏览次数:

 

 

统战部 供图

  本网讯 98日,民建农大支部在东区主楼315会议室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养”专题研讨会。

  农业部原副部长、民建中央原副主席、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路明应邀来校做了题为“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和经营状况分析”的课题调研成果报告。他指出,“新型职业农民”首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目的就是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解决“谁来种地,如何种好地”这个既迫在眉睫又事关大局的问题。他重点介绍了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的重要意义,新型职业农民的认定、培养、政策扶持等。他结合实际案例,对新型职业农民经营状况做了详细的分析,并对职业农民学历教育的难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民建会员、专家紧紧围绕农业现代化、扶贫攻坚战略,就新型农民的学历教育、继续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民建海淀区委副主委崔新建,民建农大支部、农科院支部的十多位会员和民建中央组织部干部,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赵竹村、统战部门工作人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课题研讨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统战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