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培训会

2022年09月0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理学院2022级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培训会在东校区理学院302会议室举行,培训设线下和线上腾讯会议两个会场。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副院长侯松波出席,党委副书记古丽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聚焦在学院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事务管理、本科生教学和学籍管理、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等多个专题。

学院学生科负责人、专职辅导员曹国良老师系统介绍了学生资助、心理、党建团学、日常事务管理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内容。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主任任雪静老师针对本科生选课、查看培养方案、学生手册的修订、注册手续的办理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工力181班班主任林文惠老师分享她从事多届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及与学生共同成长的心得。2022级年级辅导员申靖老师介绍了新生数据特征,并梳理了今年新生报到的具体流程。

副院长侯松波强调班主任、班主任助理要做好学风建设,并表示学院今年将延续本科生导师制度,选聘了34位本科生导师,更好地保障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全面成长进步。

党委副书记古丽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新生教育工作,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通过选配优秀学生骨干、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做好典型榜样宣传等方式加强班团集体建设,经常关注每一名学生的想法、需求,并及时反馈、解决。

党委书记李洪栋代表学院向全体班主任、班主任助理表达了感谢,希望大家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饱含感情,多走进学生,多关心同学,及时疏导回应思想困惑和实际诉求,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李洪栋强调,新生能否顺利转变角色、班级能否快速形成凝聚力,入学后的“黄金一百天”十分关键,希望各位班主任抓住新生入学关键阶段开展好工作,学院将全力做好各项支持保障。

会上,新生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也就疫情防控要求、入学报到前的准备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理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老师金丹丹,学生教育管理科辅导员邢雨凝、杨帆、刘嫚殊,2022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参加会议。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