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精品团日活动】公管Y142班:绿动我心(图)

新闻中心 2014年11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烟台研究院 供图

   1121日晚,我院公管Y142班于东区公主楼下举行了对收集的废品进行分类汇总并拍照留念的环保团日活动。
   
为了响应烛光社烛光回收的号召, 108日公管Y142班的班级生活部发起了绿动我心的环保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体会到环保的快乐,从而将环保记在心间。 
   “
绿色回收,万物共存。立志环保,承担使命。是我们本次团日活动的口号。108日晚班会结束后,公管Y142班的同学们就喊着口号开始了收集瓶子的活动。
  
为期一个半月的活动,同学们真正做到了将环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每当喝完一瓶饮料时,大家不再像以前一样把它扔进垃圾桶,而是规整的放入箱子里。大家看到校园里废弃的空瓶子也会主动捡起,并将其收集起来。就像团支书马雨希同学所说的:捡瓶子并不是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培养大家的环保意识才是关键。
  21
日晚,同学们以宿舍为小组,带着收集的瓶子到公主楼下大钟前集合,他们把瓶子摆成“142”形状,并与班旗一起合影留念。而后由班级生活部对大家收集的瓶子进行统计和分类,再将瓶子压扁装入麻袋,最后交给烛光社成员。
  
同学们看着装的满满的麻袋,都欣慰的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大家体会到了环保工作的辛苦,却又乐在其中。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有关环保的知识,而且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以宿舍为单位的回收小组,让每个成员更为了解彼此,方便了互相交流,也有利于提高公管Y142班这个家庭的凝聚力。
  22
日晚,公管Y142班开展了关于绿动我心团日活动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在班委们的带领下交流心得,写下了环保祝愿,并畅谈了自己对中国的绿色梦想的理解和想法。班长王煜晨同学发表了对此次活动的感想:做一项环保工作需要吃苦精神,更需要奉献精神。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与行为,集跬步致千里,为祖国的环保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烟院新闻中心
分享到:
标签:环保 活动 同学 瓶子 大家 收集 公管 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