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团委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比赛

学生记者 喻笑箫 2018年12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9日晚,曾宪梓报告厅里歌声嘹亮,由我校团委主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比赛举行。人文与发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一等奖,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活动并为他们颁奖。 

“我们唱着东方红 当家作主站起来 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 改革开放富起来……”校园十佳歌手代表带来的《走进新时代》拉开了比赛的帷幕。本次合唱比赛共分为“气壮山河谱诗篇”、“改革开放焕新颜”和“继往开来新时代”三章,来自近二十个学院、学生组织组成十五支参赛队伍为全场观众带来了近三十首歌曲,近千名农大师生用歌声、话剧、舞蹈、朗诵等表演形式,演绎了那段昂扬奋发的光荣历史。

《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生动地表现出了赤诚的爱国之心;《中国军魂》、《迎风飘扬的旗》等歌曲唱出了农大人的壮志雄心与使命担当;《不忘初心》、《光荣与梦想》带领观众重温历史,满怀信心走进新时代,一首首歌曲将合唱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校合唱团在比赛结束后表演了歌曲《陌上桑》、《羊角花开》,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和视觉的双重盛宴。 

最终,人发学院、经管学院获得一等奖;食品学院、动医学院、理学院、信电学院获得二等奖;工学院、烟院、土地学院与资环学院的联合合唱队、农学院与园艺学院的联合合唱队、动科学院、植保学院、水院、国际学院获得三等奖;最佳指挥和最佳伴奏分别由食品学院寇嘉熠、刘敬涵获得;动科、植保生院联队、园艺农院联队、人发、食院、信电、工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次合唱比赛专业评委由中国歌剧舞剧院男低音演唱家一级演员刘月明,中国社会科学院艺术团指导老师陈敏琴,华北电力大学团委副书记、艺术团负责老师王新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副书记、艺术团负责老师杨姿楚,我校艺术中心主任王怡组成。刘月明高度评价了比赛的整体水平,并表示,合唱这项高雅艺术将爱国精神与责任担当贯穿到同学们心中,希望同学们可以把合唱当作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增强艺术熏陶,实现自我全面发展。 

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各院系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合唱比赛,前期准备历时近两个月,经历了分幕、选歌、组织排练等环节;各学院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直接安排指导,学院领导、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踊跃参加排练,确保了活动效果。(学生记者 孙佳宇 何宇璐 关雷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一二九”运动 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