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16年新教师培训

2016年09月06日 浏览次数:

  入职培训是帮助新教师融入学校、尽快完成身份转变的重要措施。在2015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加大师德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比重、新增校外实践教学环节的基础上,2016年,培训进一步凝练内容,注重实效,分为“理想信念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提升”、“农业实践认知”四大主题,引导新入校教师尽快成长为“四有”好教师,打好坚实基础,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 开班:柯炳生校长讲授第一课——“大学理念与改革实践” 

 

  今年我校共有117人参加入职培训。8月29日上午,学校举办新教师欢迎会暨入职培训开班仪式。柯炳生表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持续稳定发展,早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 修德: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做“四有”好老师 

  

  教师是育人之本,师德是教师之魂。今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多次专题报告会以及团队建设,引导老师们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弘扬师德,努力成长为“四有”好老师。

  ■ 汲取:新教师听取报告提升业务能力

  

  8月29日—30日,学校邀请多位教学名师、职能部门负责人授课,为新教师传授教学技能、育人心得和管理经验。

  ■ 传承:在百又十年校史文化中受到感染 

 

  今年,新教师入职培训中增加的学校历史文化内容让老师们感触颇深。校史馆讲述着学校百年办学风雨沉浮,校训、校徽、校歌的文化内涵传递着农大人的使命与责任……

  ■ 交流:在登台试讲中展示教学技能风采 

  

  来自30个学院、部门117位教师按照不同的岗位性质分组,按照岗位不同展示教学技能风采。

  ■ 坚守:不忘初心 永葆本色 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9月2日晚,学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明教授为新教师讲授专题党课,组织新教师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新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自信”。

  ■ 责任:民生多艰 常记心头 考察张家口农业发展现状

 

  为使新教师进一步了解国情、社情、农情,增强教师的社会服务责任感,9月2日—4日,学校组织新教师到张家口万全县现场考察农业发展情况。

  ■ 立地:未上讲台 先下基层 入户访谈了解农业一线情况 

 

  水院新教师田菲说,农村是一个大讲堂,作为农大教师,应该深入农村第一线,去学习实践调研,为农村农民农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 回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成为农大好老师

    王琳:责任重大 使命光荣

    陈建:对“新农村可持续发展”之路的一些思考

    田菲: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赵子凯:遇见农大 遇见更好的自己

    宋瑶:训吾以道,引吾成长

  ■ 新华社:中国农大教师走访农户了解农村

  ■ 中国科学网:中国农大启动新教师入职教育

  ■ 学校修订《教师手册》献礼教师节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6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